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10个社区试点政务服务事项社区综合受理

2019-03-12 09:39:5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 齐榕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不用出社区,23个部门的94项政务业务,在家门口就能一窗受理、一站搞定。记者昨日从福州市鼓楼区获悉,福州市鼓楼区10个社区首批试点政务服务事项社区综合受理。

  据了解,这10个社区分别为庆城社区、军门社区、杨桥河南社区、白龙社区、河东社区、体育中心社区、国光社区、西湖社区、建华社区、乌塔社区。在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内,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内已经放置了一台州市智慧社区自助终端机。社区政务综合受理平台采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模式,通过“受理与审批分离”的方式办件。工作人员在窗口受理社区居民的政务事项办理件后,职能部门在后台完成审批,之后由工作人员反馈给办件市民。部分政务当场就能办结,做到了市民“最多跑一趟”。更贴心的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24小时“在线”,为市民提供受理有关94项政务的相关服务。通过自助终端机,市民还可以查询哪些社区有试点政务下沉社区服务、94项政务的具体内容及办理进度、需要哪些材料等等,还能提供信用服务、票据服务、便民服务等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