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市推进“e福州”APP惠民服务升级

月底前完成鼓楼通、马尾政务、晋安政务等APP整合工作

2019-03-16 10:0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日前,《关于“e福州”APP平台综合提升工作方案》发布,其中涉及一大批便民惠民服务举措。方案要求整合政务公共服务APP平台,于3月底前,完成鼓楼通、马尾政务、智慧永泰、晋安政务、榕城通等APP整合工作,实现一个APP平台畅享福州城市服务。

  在交通出行方面,方案要求建设实时公交系统。让市民随时随地可以查询到公交实时到站信息。

  方案要求在我市地铁2号线试运营前,全面完成地铁2号线的相关技术平台与“e福州”APP的无缝对接,实现市民扫码乘坐地铁并享受相应折扣优惠。同时,扩大交通出行服务范围,由市交通局牵头,于2019年12月底前,将“e福州”APP平台在线购票、扫码乘车等服务能力应用至巴士客运站、空港快线等中长途交通领域。

  在教育便民方面,方案要求扩展教育缴费服务,由市教育局牵头,在“e福州”APP平台教育缴费服务现有支持应用43所市属学校的基础上,完成市属学校在“e福州”APP平台线上缴费全覆盖。条件成熟后,逐步将该教育缴费服务推广至各县(市)区属学校,力争于2019年9月底完成“e福州”APP平台教育缴费服务县(市)区属学校的全覆盖。

  方案还要求对接小学入学预报名服务,在“e福州”APP平台上实现小学入学预报名;对接在线教育学习资源,对接数字青少年宫,在“e福州”APP平台上建设在线教育、学习资源平台。

  在日常生活的便民方面,方案要求市交通局牵头协调全市各驾校,在原有查询驾校、学员信息、报名指南等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驾校培训服务,于2019年12月底前,实现“e福州”APP平台在线报名缴费、在线约课、培训教练查询、考试预约等功能。

  方案还要求建设公益活动平台,丰富市民生活娱乐。通过搭建演出票务场景,联合我市各类赛事及演出团体、单位,汇聚各类演出、文体活动资源,建设“e福州”公益活动服务平台。同时,提供公益性演出、文体活动的预约售票服务,以及相关体育赛事活动服务,并将其对接至“e福州”公益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