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专家指导孩子走出学琴误区

2019-03-17 10:1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在学习钢琴演奏的初期,就要教孩子分辨‘好声音’,这样才能演奏出‘好琴声’,让音乐滋养孩子的心灵,学琴不仅仅是让孩子去考级。”昨日,由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鼓楼区文化馆主办的“幸福鼓楼 丝竹新韵”艺术公益讲座开讲,主讲人省钢琴协会会长、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杨弋夫教授,一开场即指出了目前琴童家长普遍存在的误区。本次活动是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中,杨弋夫与广大琴童及琴童家长分享了“声音概念”钢琴教学理念,这是杨弋夫在总结传统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根据钢琴构造的特点,借鉴国际上优秀的演奏理念,引导学生如何分辨“好声音”、演奏“好琴声”,将钢琴作品中细腻丰富的情感弹奏表达出来的钢琴教学理念。他强调学琴伊始就以“声音概念”指导孩子练琴和弹奏,引导孩子用耳朵“弹琴”,不做“弹匠”,避免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