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洪山小学开展“诗路”行动

润泽雅集 传承经典

2019-03-27 09:44: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近日,福州市洪山小学开展了以“润泽雅集 传承经典”为主题的“诗路”行动,邀请学子“道唐风宋韵,话名诗佳作”。

  当天,孩子们在润泽园读起了《将进酒》《琵琶行》《少年中国说》等长篇诗词,大家共赴一场“经典之约”。为弘扬传承中华经典文化,洪山小学将教育教学与德育工作、校园日常行为规范养成相结合,让古诗词文化渗透到校园生活中。

  据了解,学校结合低、中、高年段学生特点,分层开展丰富多样的古诗吟诵活动。低年段以“诗情画意——吟诵画中诗”为主题,让诗画艺术走进孩子的视野。中年段以乐和诗为主,吟唱古诗词,让古诗词音乐在校园中传唱。高年段开启“诗路”挑战——“飞花令”,每周吟咏一个主题词,将日常积累活学活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洪山小学校长林峰表示,学校将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阅读习惯的培育与养成落实于校园常态化活动,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举办校内古诗词考级、快闪诵读等系列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传承经典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