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安泰楼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引入民营资本 19名员工持股

2019-03-29 09:2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国有全资的福州安泰楼,迎来了民营资本和员工持股,19名中层以上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成为安泰楼间接股东。昨日上午,福州聚春园集团旗下企业——福州安泰楼餐饮有限公司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暨员工持股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聚春园大酒店举行。这标志着安泰楼混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签约仪式上,福州聚春园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战略合作方福建乐吃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员工代表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书》。作为老字号的福州安泰楼,因此新增了两个股东。民营企业乐吃购和代表安泰楼员工的员工持股平台成了安泰楼的投资方。

  混改前,安泰楼是国有全资企业,本次增资扩股后,安泰楼的母公司福州聚春园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仍为控股方。此次增资扩股后的新公司,将于近期完成工商登记变更。

  安泰楼是福建省第一批9家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企业之一,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市属企业中首例实施混改和员工持股的企业。安泰楼员工持股试点工作被写入2019年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福州聚春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茂玲介绍,重组后的安泰楼将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探索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从三个方面发力做大做强:提升传统门店,打造成为中华老字号;利用好民营股东优势,打造无人零售等新零售业态;大力拓展线上渠道,发展预包装食品加工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