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推动机关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基础 优服务 亮品牌

2019-03-28 09:2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推动机关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

  鼓楼区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为区直机关第一批全优佳强党组织授牌。通讯员 谢赟星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陈渊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昨日上午,鼓楼区召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今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并为29个机关党组织授予区直机关第一批“全优佳强”党组织称号。

  去年,鼓楼区打开了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全区各机关党组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机关党的建设措施有力、基础扎实、氛围浓厚、特色明显,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过去一年,鼓楼全区机关开展“台账全、场所优、品牌佳、支部强”创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由补齐短板向全面规范转变。昨日的会议现场,29个区直机关被授予“全优佳强”党组织称号,提振了机关干部精气神。

  鼓楼创新推出《月重点工作安排表》,把机关党建工作具体化,有效压紧压实了党建责任。全区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攻坚,探索推出“党建+征迁”模式,把党旗插在火巷征迁一线,打开了“以党建带征迁、以征迁促党建”的新局面。

  品牌建设不断深化。鼓楼进一步完善了“138”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打造“红色文化一条街”,推动“红色领航工程”与街道社区共建共享。鼓楼区委政法委、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市场局、区检察院、区行政服务中心等5家单位获评福州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和“优秀党员活动场所”。

  今年,鼓楼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机关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机关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实施“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等“三服务”,进一步强基础、优服务、亮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鼓楼区机关党的工作将坚持高站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在制定全年一线工作任务清单的基础上,鼓楼区细化完善月重点工作清单,结合区直部门进社区、进企业的工作机制,开展“党员进网格服务在一线”活动。借鉴“街镇吹哨、部门报到”的经验做法,在“三服务”中探索形成快速反应、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鼓楼区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应。

  同时,鼓楼区将更加主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以“全优佳强”和“达标创星”创建为抓手,推动“138”机关党建工作品牌提档升级,探索机关党建“自转”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公转”的“鼓楼路径”;与东街街道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一馆一街”红色阵地,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坚持“互联网+党建”,推动“鼓楼智脑”向党建领域延伸,着力推进机关党建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