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专场活动

2019-04-02 11:0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专场活动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 文/摄)在清明来临之际,今天,鼓楼区纪委监委与区委宣传部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共同承办“移风又易俗文明伴我行——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鼓楼区专场活动。

  “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节俭我先行;喜事新办不比阔,丧事简办不扰民;破陈除旧革陋习,人人共享新风尚……”活动在《移风易俗倡议》宣读声中拉开序幕,在场群众纷纷起立,表示“移风易俗从我做起”。

  此外,小品《人情》、诗歌朗诵《清明九尊赋》、快板《话说移风易俗》等节目都在传承弘扬清明节日文化的基础上,倡导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现场还开展移风易俗互动问答,14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各类服务,向群众传播移风易俗小知识。

  “此次活动以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立足点,倡导市民群众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缅怀革命英烈等新形式的祭扫活动。”鼓楼区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