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卫技人员赴岷挂职开展对口帮扶

2019-04-19 12:02:19   来源:卫健局    【字号

1.png

  又一轮的赴岷支医工作开始,4月14日,在鼓楼区卫健局副局长缪文春的带领下,林家友等6位医疗专业技术人员一行奔赴岷县开展挂职对口帮扶工作。本次6名挂职的专业技术人员将分别前往岷县人民医院、岷县中医院和岷县计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期3-6个月的支医帮扶活动。

  4月16日上午,岷县卫健局在县中医院召开了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卫技人员挂职工作启动会。会上,岷县卫健局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张玮代表岷县卫健系统对鼓楼区专业技术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简要介绍了对口帮扶单位及挂职人员分配情况,并希望挂职人员对帮扶单位要多指导、多帮助,通过对口帮扶进一步增强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推动岷县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叮嘱接收单位要对挂职专家在生活起居方面多关心、多照顾,帮助专家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缪文春副局长要求赴岷挂职专业技术人员要牢记帮扶使命,切实发挥对口帮扶作用,要与帮扶单位紧密协作多沟通,为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上,双方就医疗卫生领域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后,赴岷专业技术人员一行先后到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和县计生服务中心,就医疗卫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相互交流。岷县卫健局组织人员将各位专业技术人员送到各自工作岗位,并就各单位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食宿等安排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2.png

  6位专业技术人员到位后放下行李即投入到工作中,参与晨会、查房等工作。

  自2017年福州市鼓楼区与岷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共分2批次派出12名医疗卫技人员赴岷开展对口帮扶指导,岷县也先后派出33名医疗骨干来鼓楼进修学习,通过相互学习交流,把东部地区的先进理念、人才、技术、信息和经验等要素传播到西部地区,以东部之长补西部之短,更好地促进了岷县医疗卫生事业全面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