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19-04-25 18:01:08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知识产权受到侵犯,要怎么维权?”“如果您发现自己的知识产权受到侵犯,可以通过这样几个方式进行维权......”

鼓楼区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4月25日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维权中心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知创福建平台等单位、部门在五一北路正祥中心开展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鼓楼区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科技、知识产权、消费者权益保护、城市文明等法律咨询点,通过知识产权咨询、科技咨询、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向企业、群众普及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专利保护、专利转让、商标注册等政策及服务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不少企业与居民驻足了解。

  今年是国家和地方知识产权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宣传周活动。据了解,随着国家和地方知识产权机构改革顺利完成,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效能有效提高,国内创新环境更加优化,创新主体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此次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也进一步加强鼓楼区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增强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鼓楼区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走进福州市林则徐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创新文化课宣讲,邀请到鼎兴专利代理事务所的王商利老师为孩子们介绍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及示例。

  “知识产权竞争就是世界强国的竞争,在公元1500年以前,世界有几大发明,中国占了六个,四大发明我想大家都知道,还有两个想让同学们猜一下是什么?”“丝绸!”“陶瓷!”“是珠算和船尾舵。”

  课堂上,老师通过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从介绍生活中常见到的专利、商标、版权等切入引出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激发同学们学习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热情,强化师生对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通过小学生的发明例子介绍日常生活中的发明创造,激发学生发明创造的积极性,营造创新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