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三届福州“坊巷悦读家”朗读书会举行

悦读满榕城 诗书好传家

2019-04-27 09:4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建音乐广播(FM91.3)承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协办的第三届福州“坊巷悦读家”朗读书会活动在三坊七巷麒麟书局举行。

  活动现场,孩子们带来的诗词唱诵《蒹葭》让人们看到了经典国学的传承。从上海专程来榕的绘本童谣创作者灵悉,弹着尤克里里,应和着阅读爱好者江女士的朗读“爱,是最好的技巧”,令台下的观众感悟颇多。曾经在舞台剧扮演过童年冰心的郑丹琳,现场朗读《我爱你,中国》的歌词,引来了人们的轻声应和。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16名悦读家颁奖。福州耕读书院院长陈章汉特别为此次活动题写了墨宝“悦读满榕城诗书好传家”。

  此次活动,主办方还制作推出了大量阅读小专栏和宣传片,如《一桌音乐之慢书房》《2019请回答之一本好书》《寻城记之悦读地图》等,以全新的样式丰富读者的阅读体验,使阅读活动不再拘泥于纸面案头,更具时代感,更富生命力,让人们享受“悦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