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坊七巷智慧景区上线

吃住行游购娱一键导航到达

2019-05-09 09:23:1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昨日,三坊七巷智慧景区上线,该项目由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与高德地图、支付宝联合打造。游客只要在高德地图上搜索“三坊七巷一键智慧游”,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信息,便可一键导航到达,非常方便。

  三坊七巷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有“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现代史”之称。经过10余年不懈的保护修复,三坊七巷活态遗产的真实性与完整性得以延续,连续4年到访游客量突破千万人次,已经成为福州的一张旅游金名片。

  昨日,三坊七巷智慧景区上线后,记者立即掏出手机亲身体验了一把景区的“智慧”。手机上,景区内的景点、酒店、风味餐厅、特色小吃、茶馆、咖啡厅、特色店铺、停车场、卫生间等,全部以手绘地图的形式展示出来,非常直观。

  同时,支付宝推出三坊七巷智慧景区小程序,并在小程序基础上,在刷脸支付方面与三坊七巷景区进行了深度合作。游客不用打开手机,凭借“刷脸”即可成功完成支付,整个过程只需几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景区开放平台还通过大数据管理平台赋能景区数字化管理,实时查看景区的游客人群、热度分布及未来游览趋势,如景区内某一景点游客人群过多,而其他景点游客较少,景区可以通过高德地图发布动态消息,提示游客合理安排出游路线。

  据介绍,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下一阶段也将进行数字化升级。

三坊七巷智慧景区上线

  旅客体验使用“三坊七巷一键智慧游”查找特色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