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展新时代职教风采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技能进社区活动顺利举行

2019-05-11 15:36:59   来源:区人社局    【字号

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展新时代职教风采

  5月11日上午,为展示鼓楼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大力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区人社局牵头市中华职教社、安泰街道党工委在鼓楼区冠亚广场主办“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展新时代职教风采”——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技能进社区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嘉宾代表上台进行了揭幕仪式,标志着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技能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各职业培训机构通过内容丰富的展板、形式多样的现场体验、丰富多彩的技能展演等形式,向市民展示学校的整体概况、专业特色及产教融合的成果,凸显当代职教匠心风采,提高社会对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认知度。

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展新时代职教风采

  职业教育是高技能人才成长的摇篮,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了优质人才资源支撑。从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更被赋予了特殊的历史意义。年初的全国两会传递出职业教育改革的诸多新动向,即投入更大、地位更高、收入更多。鼓楼区人社局将把中央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逐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特别是技术工人收入水平和地位;同时推进职业培训向基层延伸,以社区教育品牌建设年为主线,办好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培养更多高素质综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