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抓好三加强”稳步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2019-05-23 09:12:34   来源:区委编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诚信意识,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开展业务活动,鼓楼区委编办创新工作举措,坚持“三抓好三加强”,持续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加强鼓楼区事业单位登记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抓好登记管理,加强信用体系基础建设

  严格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等相关规定,不断规范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监管工作,确保登记内容真实、合法、有效,从而保证鼓楼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基础数据准确、完整。

  抓好公示抽查,加强信用体系监管实效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强化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现场督查事业单位开展活动情况,核查机构名称、证书、领导职数、编制数、内设机构数量与名称规范等有关情况,重点查阅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证书公章使用表等文件资料,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将检查结果及时向举办单位反馈,同时在“诸城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抓好信息公开,加强信用体系宣传教育

  建立健全事业单位信用信息公示制度,严格执行“双公示”工作要求,定期通过鼓楼政务公开信息网站公示最新的行政许可等信息,使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促进事业单位的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