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交警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东街口2小时查处30起

2019-05-24 10:5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交警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棚,交警处罚骑车者。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文/摄 通讯员 榕交警)23日上午,鼓楼交警大队在东街口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个小时共查处30起,包括不按道行驶、逆行、违反规定载人等。

  根据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只允许搭载1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搭载学龄前儿童的,应使用安全座椅。但记者23日上午在东街口看到,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现象屡见不鲜,有的电动自行车甚至前后载着两个孩子。

  9时40分,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由东往西经过东街口,后座上载有一名抱着箱子的中年男子,两人不时交谈,车上还载有其他物品。交警拦下这辆电动车,对骑行者进行了处罚。

  10时许,一名男子骑着违规加装了遮阳棚的电动自行车经过东街口。交警当场对这名男子处以罚款50元,并拆除了遮阳棚。

  交警表示,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棚会使车体面积增大,骑车人的部分视线受阻,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率。此外,如遇大风天气,遮阳棚兜风会导致电动自行车的方向难以把控,引发车辆侧翻等事故。而一旦车辆翻倒,伞柄容易折断,极易伤及骑车人,此前发生了多起因非机动车加装遮阳棚致人伤残事件。

  交通违法大家谈

  鼓楼交警大队西湖中队指导员叶明海:交警部门针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进行常态化整治,全面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希望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