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南街街道“幸福码云平台”全面上线

手机扫一扫 问题“码上”解决

2019-05-28 08:5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敏新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连日来,不少鼓楼区南街街道的居民发现,熟悉的背街小巷、小区入口处都多出了“神秘”二维码。这些小小二维码连接着“幸福码云平台”,开启了南街街道党建引领下的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新渠道。

  “‘幸福码’一扫,问题解决了!这个二维码真是实用。”南街街道居民王女士说,当她一扫“幸福码”,手机页面上便跳出“我要反映问题”“我有意见建议”“党建服务超市”等选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输入了家门口新西河因连日下雨导致河面垃圾漂浮的问题。没想到当天就有工作人员联系她了解情况,1天内就把问题处理了。

  “小小的二维码工作创新,是码上跟党走智慧党建云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该平台具有诉求意见建议征集和微心愿发布认领两大功能。南街街道的居民、企业、社会组织等可以随时通过“幸福码”反映诉求、意见及建议。微心愿方面,困难群众可以在“幸福码”上发布需要的物质或服务需求,经过认证后,党建联盟单位、爱心企业、个人等可以进行认领。同时,机构和个人也可在平台上发布服务清单,供困难群众选择,实现供求双方无缝对接。

  “幸福码云平台”还建立了积分系统。“服务供给方及协助社区协调解决问题或提出较好建议意见的个人、企业、社会组织等可获得积分。”上述负责人说,积分获得者可以兑换礼品或服务,在各类评先评优活动中还能得到优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