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城管委、鼓楼交警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乱停被罚三次 车主将上失信黑名单

2019-05-30 17:15:38      【字号

市城管委、鼓楼交警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交警对违规行驶车主进行罚款。记者钱嘉宜 摄

  鼓楼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钱嘉宜)29日,市城管委、鼓楼交警结合城区电动自行车行驶、停放的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专项整治,严查电动车骑手的驾驶陋习。

  随意停放霸占盲道

  29日上午,市城管委组织仓山区城管局在大坪路六一南路观海路口开展专项整治,严查无牌、超标电动自行车在城市道路上停放。

  记者在大坪路沿街店面前看到,不少电动自行车骑手为图方便,未将车停在指定画线区域,而是随意停在商铺门口,有的甚至停在盲道上。记者注意到,在一家门店前,20分钟内就有8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靠。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对四城区三环路(含)以内所有道路的电动车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设置,覆盖600多条道路、5000多个停放点。

市城管委、鼓楼交警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交警引导违规驶上陆庄高架桥的电动自行车下桥。记者 钱嘉宜 摄

  高架桥上险象环生

  西二环的高架桥仅有两车道,车流量大且车速较快,非机动车在车流中行驶非常危险。29日下午,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鼓楼交警大队在陆庄高架桥北侧下桥处,查处非机动车上高架桥的交通违法行为。

  下午6时,一辆白色超标电动车在陆庄高架桥机动车道的车流中穿行,险象环生。骑手发现交警后试图掉头逆行,被交警拦下。交警对骑手处以罚款220元(驾驶超标电动车罚款200元、违规在机动车道行驶罚款20元),并暂扣了电动车。

  随后的半小时内,又有多人骑车自南向北穿梭在陆庄高架桥上,被交警拦下处罚。其中几人因未携带车辆合格证、购买发票和行驶证供交警核对车辆信息,电动自行车被交警暂扣。

  鼓楼交警表示,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不但对骑手自身安全构成威胁,也侵犯了机动车驾驶人的权益,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市城管委、鼓楼交警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城管执法人员整治乱停放电动自行车。记者 叶欣童 摄

  部门谈规范管理

  电动车乱停“添堵”也要吃罚单

  福州市电动自行车数量不断增加,且部分车主文明停车意识淡薄,车辆随意停放问题突出,不仅给道路“添堵”、给他人出行带来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市城管委表示,将加强管理,对电动自行车停放量比较大的区域实行定点管理;对于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商业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区等,各区将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并积极开展部分道路禁停电动自行车试点,逐年扩大禁停范围。

  同时,市城管委将坚决清理不规范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对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的无牌、超标电动自行车,实施搬离措施;对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的店家,将处以200元至1000元罚款,拒不改正者最高可罚款2000元。因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被处罚三次及以上的车主,将列入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