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白马河畔湿地公园建成开放

小河贯穿小园别有意趣

2019-05-31 17:29:2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白马河畔湿地公园建成开放

  白马河畔湿地公园种植了许多水生植物。

  鼓楼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早起的居民在大树下缓缓踱步,享受晨光的静谧,流水花境中小桥横卧,水葱、菖蒲等水生植物伴着微风轻轻拂动……作为白马河景观提升工程的一部分,交通西路附近的一处湿地公园成为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据了解,此次白马河景观提升工程,就是要贯通白马河沿线步道,通过增种大树、修复古建筑等措施,全面提升景观效果,打造最具历史文化特质的内河景观带。“整体工程预计下月30日前完成。”市水务集团鼓台水系综合整治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白马河边,只见围挡内的工人正在忙碌,不少工程已接近尾声,全新景观显现出来。围挡之间有部分区域提前建成开放,成为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其中,在白马支路与交通西路交叉口,有一个市区少有的湿地公园,已于本月建成开放。

  记者注意到,公园内增加了许多林下空间,一条弯曲的“河道”贯穿这处小园,它的入口与白马河相接,“河道”之上架设了栈道和小桥,旁边种植了许多水葱、菖蒲、小香蒲、薏苡等植物,搭配着一些景观石,组成一处小型生态系统。

  施工人员说,由于该处地势较低,内河水位比较高时,可以引河水进入公园,让市民与水亲近。

  另悉,作为提升公园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白马河沿线近5公里道路两侧将增种数千棵大树,同时搭配开花树种,在不同路段形成独特的景观带,打造“绿化、花化、彩化、香化”整体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