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共赏非遗大戏 同品传统文化

2019-06-09 10:21:3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省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少儿表演十番音乐《石鼓涌泉》。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8日是全国第十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上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启动仪式暨福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心场活动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榕城市民和外地游客共赏非遗大戏,同品传统文化。启动现场,还举行了福建省第六批省级非遗项目、福州市第四批非遗项目传承示范基地颁牌仪式等活动。

  十番音乐、闽剧、评话、伬艺、舞狮、佾舞、地术拳……昨日,中心场活动汇聚了众多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展示。南音、布袋木偶戏、闽台非遗精品展、闽台非遗文创展等也在三坊七巷轮番与大家见面,尽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是今年我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之一。昨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的“坊巷春晓——福建革命历史述略展”在南后街75号开展,介绍三坊七巷革命历史人物及故事,展出战争纪念品、革命者书信、手稿等40余件文物,充分挖掘三坊七巷红色文化史,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红色基因。展览持续至6月13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启动仪式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物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学习强国”福建分平台、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建民俗博物馆、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