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三管齐下”精准服务企业

2019-06-17 16:45:03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利用“互联网+”手段,融入多元共治理念,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有效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提升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工作效能助力。

  注册登记“不打烊”

  积极推广个体户“全程网办智能自助”登记模式,实现个体户“免预约”、“零见面”、“零干预”、“全天候”、“无纸化”的365天全天24小时不打烊的智能化,同时组织10个市场监管所开展培训,为个体户登记多点办理工作奠定基础。至目前,“掌上”办理营业执照个体户达2563户。

  政银合作“全链条”

  将税务服务纳入“政银合作”体系,银行网点可为企业提供注册登记、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辅导、公章刻制机构咨询等全链条服务,提升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工作效能,目前全区覆盖合作银行7家,合作网点79个。

  失信代理“黑名单”

  汇总鼓楼区第一批严重失信注册登记代理人名单,并将严重失信注册登记代理人名单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进行公示,限制其3年内不得在鼓楼区从事企业注册登记代理活动;组织中介代理机构开展座谈会,探索规范中介代理机构代理行为,净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