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安全出行 文明乘梯

2019-06-17 16:59:46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为保障电梯运行可靠和乘客安全,提高电梯事故应急处置能力,6月14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在省、市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等部门指导下,于洪山镇融侨锦江华府小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同时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以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和福州融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主体,为鼓楼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演练模拟了华府小区3号楼2单元突发电梯故障,导致人员被困事件发生,物业接到求救信号后,第一时间与被困人员沟通,并向维保单位电话求援,维保单位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确保被困人员得到及时解救和安全处置。演练结束后,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重点向居民讲解了电梯的安全基础知识,以及乘坐电梯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常见的电梯故障以及紧急情况的处置等,演练同时提升了部门间的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了“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

  在此,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居民,进入电梯时,要看一下电梯里是否有“电梯使用标志”,是否超过有效期。市民在乘坐电梯时,一旦发生故障,可采用三种方式求救:一是按电梯内的应急按钮与使用单位值班人员取得联系;二是拨打“电梯使用标志”上所留电梯维修保养单位的电话;三是拨打报警电话。(通讯员卢春健 陈秀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