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活动

2019-06-25 18:06:04   来源:区禁毒办    【字号

鼓楼区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活动

  为隆重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和第32个国际禁毒宣传日,6月25日上午,根据福建省禁毒委统一部署,鼓楼区政府、区禁毒办等单位协助,组织鼓楼区社区群众200多人在福建省博物院举办纪念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活动。

  今年禁毒宣传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领导颁发禁毒形象大使证书”以及“省领导为教育基地授牌”等形式贯彻“认识毒品、防范毒品”理念,使禁毒理念深入人心。禁毒誓师,主会场功模代表领誓,“传承则徐禁毒爱国精神,毒品不绝、禁毒不止”,与会人员誓师“毒品不绝、禁毒不止”。集中销毁毒品活动启动仪式警示“反毒防毒”思想,敲响百姓禁毒的警钟。

  当天上午鼓楼区禁毒办积极参与,发放禁毒宣传册1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00人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强化宣传效果,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活动高潮,使大家更为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

鼓楼区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活动

  福州分会场,鼓楼区禁毒办协助市禁毒委,组织各街镇社工在至诚学院举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搭建禁毒宣传主题背景、在背景墙上签名,配合主会场开展誓师、观看林则徐精神系列活动宣传片,排设禁毒仿真品、设立禁毒咨询台、现场案例解说等多种形式进行。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常见的毒品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倡议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到参与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过此次全方位的宣传,强化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性,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的思想意识,做到全民动员、广泛参与、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使得“遏制毒品、人人有责”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