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举办逾百场体验活动

2019“宜复”榕城文化艺术季有好戏

2019-06-26 10:06:3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由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的2019“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已于21日开幕,将持续至8月8日。记者昨天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此次文化艺术季彰显闽都文化特色,将以“传统文化展示体验”为重要内容,联动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乐游宜夏”“庭院夏趣”“嗨游朱紫”“朱紫夏韵”“双杭宜夏”五大主题、超过百场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集中展示福州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文化艺术季期间,主办方将在三坊七巷南后街展览馆开展一系列“传统文化周末”活动,其中有福州漆髹皮箱知识讲解及皮具制作体验、传统油纸伞制作体验、纸扇制作体验、南后街传统花灯制作体验等。

  从7月26日开始,三坊七巷光禄吟台将连续3个晚上举办“乐游宜夏”坊巷音乐节,一批国内流行乐队、福建本土音乐人、街头艺人将在光禄吟台集结,与市民和外地游客“乐游宜夏”。

  8月7日,南后街光禄吟台将举办七夕“假面盛福摇金玉”主题活动,届时将全面展现坊巷历史文化,还原一幅极具古韵的坊巷节庆风情图。

  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的“朱紫夏韵”主题活动,包括花园弄56号内的古建筑创意搭建活动、传统手工艺(皮影戏)亲子互动制作体验以及在花园弄58号举办的大漆体验等。作为活动的重头戏,7月1日晚,朱紫坊文化广场将举办“红色主题影视经典音乐会”。

  位于朱紫坊的芙蓉巷4号是此次“宜夏”文化艺术季传统文化体验的一个重要场所。体验活动将邀请市民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同时,“大暑雅集”南音分享会、“立秋雅集”南萧漫谈会等围绕节气开展的活动,也将与大家见面。

  本次“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期间,位于上下杭的油纸伞传承所将连续举办“油纸伞DIY传统体验”。

  知名音乐人也将倾情加盟,引爆“双杭音乐节”。“七夕”古情诗打卡活动届时将在上下杭举行,参与互动的市民有机会获得鲜花等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