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组织开展小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19-06-28 18:31:46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鼓楼区组织开展小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要求,有效提升居民消防意识、提高居民避险自救的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6月26日上午,鼓楼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洪山镇人民政府在鼓楼区洪山镇凤湖二区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强意识,重防范,提技能”为目的,天承物业、浦上消防中队及各社区消防安保工作人员、相关辖区单位职工、居民共350多人员共同参加。

  活动项目包括楼道火场模拟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扑火、模拟出警与高层灭火演习、消防帐篷逃生体验、物业公司灭火演练、先进消防器材展示与演练等项目。

鼓楼区组织开展小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消防帐篷逃生体验

  演练过程再现了高层住宅小区突发火灾后物业公司、社区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组织员工和业主安全疏散撤离、消防中队有序出警灭火的场景,辖区居民进入模拟真实的火场场景进行深刻体验,直面浓烟中无法呼吸、无法看清逃生路线、如何有效进行消防应急等重要问题。演练活动后,立即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加深居民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现场发放《致居民一封信》。

  本次演练深受辖区居民欢迎。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提升社区居民对突发火灾等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安保人员应急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