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格致中学初中部摇号方案公布!

400名家长将现场观看

2019-06-28 10:55:03      【字号

  福州市教育局网站今日发布《福州格致中学保福校区摇号招生工作方案》。据悉,7月2日上午9:30将进行现场摇号,并将邀请随机号为1-400号的家长到现场观看摇号过程。

  具体方案如下:

  福州格致中学保福校区摇号招生工作方案

  一、时间:

  2019年7月2日上午9:30

  二、地点:

  福州格致中学音乐厅(地址:法海路41号)

  三、参加人员: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代表、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媒体代表、家长代表、市教育局初招工作人员。

  注:因场地限制,邀请随机号为1-400号的家长到现场观看摇号过程。

  四、摇号前准备工作

  1.产生随机号:7月1日,由市教育局招生工作人员对参加摇号的学生进行随机编号,编号从1至n(n为参加本校摇号的学生数相对应的最大编号)。

  2.相关信息公开:7月1日,在福州教育网公布福州格致中学保福校区招生执行派位的计划数(即90)、填报志愿人数、随机编号后的具体名单、摇号录取的等差数(等差数计算方法为:参加摇号学生数除以90,得出商为等差数,如果商为非整数,则向上取整数。如:填报志愿的学生数为666,则参加摇号学生数为666,用666除以90等于7.4,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

  五、现场摇号规则:

  (1)将具体参加摇号学生的随机编号1至n形成闭环,当第一次经过最大编号循环至最小编号时,1号可相当于n+1,2号可相当于n+2,3号可相当于n+3;当第二次经过最大编号循环至最小编号时,1号可相当于2n+1,2号可相当于2n+2,3号可相当于2n+3,以此类推。

  (2)现场由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从到场学生家长代表中推选)各1人依次分别从十个号码球中(内置0至9十个号码)摇号抽取个、十、百、千位数号码(如需要千位数,则由另一位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抽取),组成一个数字,与该数字相同随机编号(001或0001即为1,002或0002即为2……099或0099即为99,以此类推,0999即为999)的学生即为第一个中签录取的学生。第一个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必须在具体摇号学校参与摇号的学生编号(1至n)内产生。为保证先抽中号码有效,后面抽签时应先剔除无效号码。也即个位最优,十、百、千(如有)依次递减(如:参加派位的学生数为1003,若个位抽中6,十位抽中8,百位抽中1,则千位数1是无效号码,千位数只能是0;若个位、十位、百位全抽中0,则千位数0是无效号码,千位数只能是1。又如参加派位的学生数是845,个位抽中6,十位抽中8,则百位数8和9是无效号码,百位数只能在0-7之间的数抽取)。

  (3)第二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一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第三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二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第四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三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以此类推,直至完成摇号录取计划数为止(如:派位录取数为9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666,则666除以90等于7.4,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各方代表摇号产生的号码是个位是1,十位是6,百位是5,则第1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561号、第2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569号、第3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577号......第14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665号、第15个中签号是7号......第90个是607号)。

  (4)如果出现一直循环未能招满时(当参加派位数是等差数的整数倍时可能出现),余下摇号录取计划则继续录取第一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后的连续号(即等差数为1),直至完成摇号录取计划数为止(如:派位录取数为9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664,则664除以90等于7.377,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各方代表摇号产生的号码是个位是8,十位是4,百位是6,则第1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648号、第2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656号、第3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664号、第4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8号、......第83个中签的随机编号是640号,因664被8整除,录取到第83个640号时无法继续录取,这时增加录取第1个中签号648号后面的连续随机编号直至招满90个学生,即增加录取随机编号是649号、650号、651号、652号、653号、654号655号的7个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