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军门社区党建联盟携手共助贫困学子

2019-07-01 09:46: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家住军门社区的高三应届毕业生小吴同学连日来焦虑的心情终于缓解了些——“七一”前夕,在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的牵头下,社区党建联盟单位为小吴送来了3000元助学金,解了小吴的燃眉之急。同日,社区其他家庭困难的高考学子也收到了军门社区党建联盟送来的助学金。

  小吴今年高考取得了640分的好成绩,但高考成绩发布后,小吴及其家人喜忧参半。喜的是,高考成绩上重点大学没问题;忧的是,家里经济困难,小吴的父母平时打零工,没有固定收入,还有年迈的老人需要赡养,家里实在拿不出供小吴上大学的学费。

  “因家里经济困难,我从高中起的学费就是社区四处为我筹集的。”收到助学金后,小吴感动地对记者说:“社区的帮助真是雪中送炭,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