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召开“两优一先”代表座谈会 加强党建引领

2019-07-02 15:5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方榆萍 通讯员 彭辉)“七一”当天,鼓楼区召开“两优一先”代表座谈会,集中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鼓楼人民,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

  打造发展“红色引擎”

  鼓楼区从服务大局和保障民生入手,把党建引领打造成经济社会发展的“红色引擎”。

  “社区工作虽然繁杂,含金量还挺高。”扎根基层15年的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党委副书记林莹在座谈会上表示,做好社区工作的关键还是党建引领。在今年的中山路及周边传统街巷综合整治中,林莹和党员们在一线为涉迁户利益奔走。有的居民没有“吃透”政策,总觉得自己吃了亏,对党员们也没有好脸色。面对这些,党员们愈加耐心,还用上了“数灯泡”“驻点蹲守”等方法。“最终,他们还是理解了我们的苦心。”林莹说,正是靠着“牛皮糖”精神,中山路及周边传统街巷综合整治创造了一线征迁的“鼓东速度”。

  通过党建引领,鼓楼区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征程中,创造了许多“新速度、新奇迹”。接下来,鼓楼区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通过“民生服务日”“城市管理日”“企业服务日”“居民恳谈日”等活动,在更高起点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军门社区时提出的“三个如何”重要指示。

  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从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入手,鼓楼区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宣传群众、倾听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温暖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我们不断探索适合基层实际的新方法、新方式,用党建聚力,服务好民生。”南街街道宣传委员李敏新表示,为了方便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南街街道的小街巷有一张特殊的“身份证”——“街巷长制公示牌”,总街巷长就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此外,牌子上还有个“幸福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体验建议征集、党建服务超市等功能。“结合‘街巷长’‘幸福码’制度,我们还成立了一支专业督导、宣传的党员队伍,开展‘党建+垃圾分类’活动。”李敏新说。

  党的建设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活力源泉也在基层。鼓楼区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巩固“党建+征迁”“党建+垃圾分类”等成功做法基础上,不断拓展“党建+”内涵,打造更多可复制和推广、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鼓楼特色党建品牌。

  争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从增强党性和提高素质入手,鼓楼区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主力军。

  旧屋改造中,他们啃下了“硬骨头”;服务企业中,他们开出了“直通车”;保障民生中,他们搭起了“连心桥”……实践历练中,鼓楼区广大党员组成了无愧时代、可以信赖的先锋队伍。

  “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细胞,是党组织生命力的重要承载。”鼓楼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和标尺,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治理、平安维稳以及志愿服务中走前头、当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