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于山改造初见成效 提升改造工程力争本月基本完成

2019-07-10 10:2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于山改造初见成效 提升改造工程力争本月基本完成

  原于山管理处办公楼原址已建起全新的休闲广场。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于山风景区4月迎来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提升改造,昨日记者看到,风景区内的多处提升改造已初见成效,力争本月基本完成提升改造工程。

  于山的东入口与南入口是本轮提升改造的重点之一。由于周边建筑林立,过往的东入口被“挤”得仅剩一条小道。随着周边建筑的顺利拆除,市民得以一窥东入口的真容:繁茂的大树下,宽敞的台阶直通上山,木制凉亭若隐若现。定光寺前的南入口处,明城墙大台阶已完成修复。通过台阶,市民可以直接从古田路走上于山,无需绕道协和医院一侧的入口。

  于山宾馆旁的登山小道也已贯通。这条小道由条石铺成,搭配两侧的白墙黑瓦,令人犹如行走在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市民无需绕道南入口,可以通过这条小道直接前往万象亭与戚公祠,节省了不少登山时间。

  开辟全新入口之余,于山周边的景观也得到全面提升。于山路沿线的明城墙遗址过往被水泥包裹,经过提升改造,水泥已被除去,展现原汁原味的古建筑风格。于山宾馆周边的围栏也已全部拆除,既方便市民行走,也让宾馆周边的绿树草地一览无余。

  “拆墙透绿,还山于民,是本次改造的目标之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有的于山管理处办公楼由于景观不协调也被拆除,原址上建起全新的休闲广场,广场中央的绿地上一组十二生肖的石像惟妙惟肖、引人注目,广场上还计划修建一处石制亭廊。

  于山现有的景点也得到提升,施工方在状元峰周边加装了制造水雾的雾森系统。中午时分,林下石间的喷头开启,缭绕的云雾为状元峰增添了不少“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