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首届企业运动会开幕

优化营商环境 增进企业交流

2019-08-04 08:51: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区首届企业运动会开幕

  选手奋力拼搏。

  鼓楼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文/摄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昨日,“家在鼓楼——庆祖国华诞 展企业风采”鼓楼区第一届企业运动会正式开幕。其中,企业羽林争霸赛首先开始比拼,赛事为期两天,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3个项目,来自鼓楼10个街镇的各企业、福州软件园及区直机关的36支代表队,共252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奋勇拼搏 选手们赛出风格

  在精彩的啦啦操和魔方表演后,企业羽林争霸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选手们身姿矫健,屈膝、起跳、挥拍,动作一气呵成;扑球、救球、扣杀,拼杀不遗余力。

  “赢了!”来自福州现代妇产医院的刘芳和刘小红搭档女子双打。在第一轮比赛中,她们凭借精湛的球技,连下两局,顺利晋级。回到场边,她们依然沉浸在比赛的氛围中,与队友一起讨论,总结经验。“我们常常在一起打球,培养了默契,很开心能够晋级下一轮,我们会再接再厉,希望在下一场比赛发挥更好的水平!”

  赛场上,选手们腾挪跳跃、挥舞球拍,羽毛球在拦网两端来回飞舞,时而轻盈,时而迅猛;场边,观众看得惊心动魄,卖力吆喝,为队友加油助威。

  “站的位置不对!”“要再靠后一点!”……队友在场上拼杀,福建百纳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游晓春则站在场边,密切注意场上局势,不时给出建议。“我们都是羽毛球爱好者,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次比赛,可以和其他企业的羽毛球爱好者同场竞技,希望大家都能发挥出实力,赛出水平!”游晓春说。

  凝心聚力 企业互动频频

  “原来是同行啊!我们加个微信吧,没准还有合作的机会。”金辉金茂鼓楼金茂府企划经理郑鑫结识了一名同行,立即掏出手机,互留联系方式……这样的互动在昨日的比赛现场频频出现。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运动会旨在服务辖区企业,打造增进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参加运动会的企业都是鼓楼区企业中的佼佼者,是鼓楼发展最有力的支撑和资源,也是未来的希望。近年来,鼓楼多次蝉联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去年更是首次入选中国百强区30强。这些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家们对鼓楼经济发展的支持,离不开各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们的艰苦创业、奋勇拼搏。“相信本次企业运动会将对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健职工体魄,促进企业间交流互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过程中,所有企业均以街道和园区为单位编队对决,这个做法也获得了参赛企业的点赞。“这是一个很好的安排,能促进企业交流互动。”中国移动通信福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的黄佑捷表示,过去参加比赛都是以企业为单位,凝聚力在企业,此次以街道为单位,促进了同街道的企业在赛场上互相帮助提高,在工作上进一步接触交流,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服务企业 鼓楼多措并举

  据了解,此次举办鼓楼区首届企业运动会也是鼓楼全力打造软件最温暖、硬件最给力、全市走前列的营商环境“鼓楼样板”的创新举措。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起,鼓楼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有关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定践行高引领、高质量、高标准理念,着力打造软件最温暖、硬件最给力、全市走前列的营商环境“鼓楼样板”。该区总结提炼“全省率先”工作9项、“全市率先”工作8项、“鼓楼特色”工作5项,在2018年福州市“营商指标”综合测评中,评分位居全市各县区并列第一,并构建楼宇经济矩阵,今年荣获“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桂冠。

  “下一步,我们还将融合鼓楼区‘一线工作法’的具体要求,优化调整营商环境监督考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议事协调作用,畅通部门之间、区街之间和政企之间的多向交流渠道,高质量输出服务、高效率破解难题,总结提炼形成具有鼓楼特色的创新经验。”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