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交警整治“隔夜酒驾” 1小时查处4起

2019-08-21 08:44: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榕交警)昨日上午,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鼓楼交警大队在在城区的多条主干道开展“隔夜酒驾”整治。1个小时内,交警共查处4起,其中1起醉酒驾驶、3起酒后驾驶。

  昨日7时12分,交警在五四路段对一名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显示其酒精检测值为109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驾标准。随后,交警将该男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进一步确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当天,民警还在八一七路、铜盘路、二环路等3处执法点查获“隔夜酒驾”违法人员。

  有一些人认为,晚上喝酒了睡一觉第二天酒精就没了,其实不然。交警介绍,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有所差别,饮酒会导致人体视觉感官和判断能力降低,酒后开车极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头一天晚上如果饮酒,建议第二天不要开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