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建成首个医院垃圾分类“四定”投放示范点

2019-08-22 15:24:4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鼓楼建成首个医院垃圾分类“四定”投放示范点

  24小时监控的定点垃圾房

  东快讯(记者齐榕文/图)昨日,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对辖区内的楼宇企业进行了垃圾分类投放培训会。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鼓东街道已经在辖区内的福州泌尿专科医院建成福州医院行业首个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定人定摄像投放示范点。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医院已经在一楼设置定点垃圾房,根据福州垃圾分类定时安排于每日早上、晚上6点至9点开放,并设置垃圾分类督导员轮岗值班。医护人员先行在办公区域完成初步生活垃圾分类,再由专门的工作人员于上述指定时间将垃圾收集至垃圾房进一步细分,确保各类生活垃圾准确投放。医院还在垃圾房周边增设摄像头,以防止垃圾混倒。

  记者从福州市鼓楼区了解到,除了正在试点的福州泌尿专科医院,鼓东街道开元社区的卫前街146号和七星井新村10座也已经建成了这样的垃圾房,并实现了摄像头监控。

  鼓楼区正在探索定时定点投放模式试点,十街镇首批筛选了31个小区在6:00-9:00、18:00-21:00时段试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通过向试点小区发放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倡议书、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及正确投放告知书进行宣传教育;每个试点小区配置一名督导员兼二次分拣员,并在投放点附近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有条件的8个小区设置环保垃圾屋,其他小区采取锁桶撤桶措施。现已推广至109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接下来将逐步推广扩面,争取8月底完成垃圾亭建设,9月底全面实行四定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