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楼宇“女性享学吧”线下课堂开讲

2019-08-23 17:19:35   来源:区妇联    【字号

鼓楼区楼宇“女性享学吧”线下课堂开讲

  8月22日下午,鼓楼区妇联联合洪山镇妇联、福州市园林质监站、洪山镇怡山社区党委、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共同举办鼓楼区楼宇“女性享学吧”线下课堂——组合盆栽DIY活动,邀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福州市园林质监站园艺师陈晞文老师现场授课,高新区火炬园内企业女员工和部分区直部门、洪山镇女干部职工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楼宇党建带妇建工作,加强对鼓楼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女性的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创新楼宇妇女活动载体,做好“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在楼宇女性中的推广工作,同时将垃圾分类新时尚和绿色生活理念带进楼宇。

  课堂伊始,区妇联副主席陈丽珲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妇联“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并号召现场的企业女员工和女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争做新时代新女性,同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传播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巾帼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禁毒、防治艾滋宣传手册和宣传手袋,并指导大家下载和使用“女性享学吧”APP。

鼓楼区楼宇“女性享学吧”线下课堂开讲

  接着,陈晞文老师从微景观组合盆栽的概念、种类、设计构想以及制作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工作人员依次将花盆、泥土、植物、配件等分发到大家面前,“组合盆栽的设计讲究高低错落,具备远景、中景和近景的组合盆栽称得上一个好作品”,陈晞文老师在学员中间不时驻足指导,大家干劲十足,培土、构思、种植、搭配……没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形态各异的“迷你花园”制作完成,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并表示“女性享学吧”线下课堂让姐妹们从忙碌的工作中得到放松,既学习了植绿护绿的技巧,又陶冶了情操,也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今年以来,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将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项目工作有机融入到妇联组织的日常学习活动中,依托“幸福鼓楼·魅力女性”课堂、家庭教育大讲堂等平台,举办了12场以技能培训、垃圾分类、家风家教等为主题的线下课堂活动,600余名区直女干部职工、楼宇企业女员工、社区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参加了学习互动,反响热烈。今后,鼓楼区妇联将继续围绕“引领、服务、联系、家庭、改革”五个关键词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垃圾分类、禁毒宣传等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线下活动,将活动延伸到商务楼宇妇女组织、非公有制经济妇女组织、女性社会组织和妇女微家等组织、阵地中,扩大活动的受益面,确保项目实施在基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