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禁毒办组织青少年参观工作站

2019-08-29 18:10:07   来源:区禁毒办    【字号

  在开学之际,鼓楼区洪山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迎来了首批学生,开启“禁毒开学第一课”。8月29日上午,鼓楼区禁毒办联合福州教育学院附中家委会在洪山镇社康社戒工作站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社区青少年、学生家长以及禁毒志愿者等五十余人参与。

鼓楼区禁毒办组织青少年参观工作站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禁毒视频,开展钢琴演奏、书法创作以及手工艺品活动,发放宣传册、讲解毒品仿真样品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用真实案例教育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一系列的禁毒知识宣传,学生们近距离了解毒品的危害,从心理上建立了“拒绝毒品”的意识。鼓楼区禁毒办将继续坚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发挥十街镇工作站的阵地宣传作用,切实提高面向社会开放的程度,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教育的覆盖面,将禁毒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