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长大”5倍 达明小学翻新启用

今明两年,鼓楼还有一批学校建设新楼

2019-09-01 17:36:4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长大”5倍 达明小学翻新启用

  达明小学新教学楼里宽敞的图书馆。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达明小学新校舍启用。该校总建筑面积达到17396.1平方米,总投资逾1.6亿元。相比以前,如今该校“长大”5倍。

  达明小学曾是众多“老福州”童年记忆里印象深刻的老校之一。1958年8月,达明小学由私立学校转为公办学校,之后更名为南疆小学、群武小学、则徐小学,2007年改回达明小学。2014年起,为了改善这所老校的办学条件,政府启动了达明小学周边的征迁工作。2017年2月,达明小学新校舍开工建设。

  据达明小学副校长江岳来介绍,达明小学翻新后规模扩大了5倍:总建筑面积17396.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1002.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393.7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6层、地下2层,总投资16549.21万元。目前教学设备投入达890万元,书法教室、科学教室、电脑教室、录播室等功能室都是按照国家标准配置,还配备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功能区,比如古筝室、省级标准图书馆等。如今,该校办学规模已经达到31个班,学生总数达1538人,拥有77名教师。

  昨天上午,陈小静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的特色展示区域:古韵筝鸣、翰墨飘香、舞动快闪、彩绘达明、精武明德。学生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彰显达明小学“君子六艺”的办学特色。上世纪80年代达明小学的校长吴丽萍(现已85岁)也赶到学校,写下对新校的祝福。

  记者还从鼓楼教育部门那里了解到,2019年底至2020年,鼓楼区还将建成花园小学、钱塘教育集团怡山校区、杨桥中学三期扩建项目、开智学校等4所学校的综合楼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