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水部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2019-09-03 16:51:51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风雨兼程。9月2日上午是福州市各大中小学开学的第一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正能量,强化爱国认同,今天上午水部街道党工委与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师生共同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开展“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专题教育活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邀请辖区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民警、税务干部、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共同参加。

开学第一课“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升旗仪式上,精神抖擞的福州消防国旗护卫队员拥簇着鲜红的五星红旗,步伐整齐、昂首阔步地走向升旗台。

开学第一课“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整齐肃立、面向国旗庄严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界人士前往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同上党课、同学党史,进一步夯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内容。

  通过“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爱国主题活动,重温了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以合唱的活动形式表达基层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福,不仅引导青少年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进一步激发了各界人士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唱响主旋律,共抒爱国情怀,表达了基层干部群众对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讴歌伟大祖国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