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经过整治后“显山露塔”福州于山公园中秋前开放

2019-09-04 11:28: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

  中秋节前,福州市民将收获一份生态大礼包。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中心获悉,于山风景区经过近半年的景观整治后,将以“显山露塔”的于山风景名胜公园方式,在9月11日,举行开园仪式。届时市民可以到于山公园,或数一数全新改造的仿古亭廊,或漫步于兰花圃前的花境,或者在白云寺观景台看看全新的白塔夜景。

经过整治后“显山露塔”福州于山公园中秋前开放

  于山公园东门入口整治一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正在施工收尾的于山公园。公园内变化最大的就是原先作为地标的水泥亭子,已经用福州传统古建手法改造,采用木结构,并铺上了青瓦,古朴大方。这些亭子包括在城墙上的浩然亭、状元峰的状元亭、九日台下方的揽鳌亭、东门入口的接鳌亭等,它们将带给市民全新的游览体验。在兰花圃花境,工人们正在种植姜荷花等球根植物,接下来一周,他们还会种植兰科,完善这条通道。

  从今年4月开始,于山启动了景观整治工程。于山上树木虽然茂密,但也有一些不协调的建筑和围墙,公园内不少地方比较阴暗。此次改造,公园在不牺牲绿化的情况下,通过拆除建筑围墙,使视野变得更加通透。比如北侧平台,过去这里的视线被建筑遮挡,如今种植上了蓝花楹,摆放上石桌椅,成为观赏白塔夜景的浪漫景点。

  此次景观整治后,于山风景区将命名为于山风景名胜公园。园林专家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的建设,福州公园系统有了更精细的定位,不仅有内河边的串珠公园、山体公园、临湖公园、古典园林,还有儿童公园、动物园等专类公园,各类公园的出现,丰富了市民的假日生活。于山公园之所以定位为风景名胜公园,是因为这里不仅有丰富的植物资源,还有戚公祠、大士殿等古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