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专场活动

2019-09-11 15:30:02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鼓楼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专场活动

  9月10日晚上,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举办的“家在鼓楼 月圆中秋”——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鼓楼区专场活动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前广场举行。

鼓楼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专场活动

  活动在鼓楼区各级道德典型代表向祖国70周年献礼祝福的视频中拉开序幕,第三届鼓楼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亮相接受表彰,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使现场吹起道德新风。怀着献礼建国70周年的美好心愿,鼓楼区将广场舞作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媒介,在现场启动“全闽共舞 礼赞新中国”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为展示市民群众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提供了平台。

  活动从对于“小家”的思乡之情入手,通过联歌联舞《十五的月亮》、情景剧《金厝边银乡里》、男女声对唱《月光下的述说》、情景舞蹈《故乡的云》+《东方之珠》等精彩节目述说着千家万户的思乡思亲之情。并“由小及大”,延伸至对于祖国“大家庭”的思念和热爱,儿童剧《七子之歌》、旗袍舞蹈《唱得幸福落满坡》、少数民族舞蹈《盛世欢歌》、大合唱《让世界都赞美你》、舞蹈《祖国万岁》等节目都展示出对于祖国发展、繁荣昌盛的讴歌和祝福。

  此外,现场还开展移风易俗和文明礼仪宣传、中秋习俗展示、免费义诊、宣传咨询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文明、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