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9-09-17 15:37:0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为契机,按照“量质并重、质量优先”原则,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提升企业创新意识,2019年上半年专利申请量1887件,专利授权量1279件。今年新增8家福州市“贯标”培养企业,5家福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推荐17件福州市专利奖企业,动员企业积极申报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进一步提高鼓楼区发明创造积极性。

  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知识产权中心,聘请老师赴福州市林则徐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创新文化课宣讲,激发学生对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了解学习的热情,提高知识产权知识的普及,增强学校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校园科技创新。

  同时,联合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鼓楼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法律服务中心、“知创福建”平台、福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充分发挥各方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司法保护和高端创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开展“新形势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专题研讨,为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保护、侵权风险的应对以及专利信息的利用及风险规避提供指导与帮助,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行政执法维权水平,构建公平竞争的创业环境。(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