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温泉公园惊现国家保护动物山麂

2019-09-18 10:0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温泉综)17日上午,鼓楼公安分局温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一大早到温泉公园晨练,结果在公园发现一只似鹿非鹿的动物落在水池子里面,需要帮忙。

福州温泉公园惊现国家保护动物山麂

  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发现确实有一只长得很像鹿的动物落入水池中。因不知该动物种类,民警随即一边通知森林公安和福州市动物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到场,一边立即展开营救。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这只小动物救上来。

福州温泉公园惊现国家保护动物山麂

  动物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一来,就认出它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山麂,并感到十分惊奇——称这种动物平时活动在深山老林,基本上在福建沿海的亚热带森林、偏远山区等地才能偶有看见,出现在闹市公园还是头一回。

  随后,民警配合工作人员将其装进笼子里,喂了些菜叶,让动物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将它妥善放生。

  记者上网查阅资料后,得知麂俗称麂子。哺乳纲,偶蹄目,鹿科。成体体重16千克~25千克,体长75厘米~115厘米。腿细而有力,善于跳跃。中国分布有三种,分别是黑麂、赤麂和小麂,其中以黑麂数量最少,分布区狭窄,已列为国际濒危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