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大国之旅景区评选 三坊七巷获两大奖

2019-09-19 09:16: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获悉,日前,“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大国之旅景区评选”活动结果出炉,三坊七巷景区荣获“景区综合大奖”和“智慧景区建设先锋奖”两个大奖。

  该活动由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与人民文旅主办,高德地图承办。

  据了解,“三坊七巷智慧景区”目前已上线,游客可在高德地图上搜索“三坊七巷一键智慧游”,根据实景展现的手绘地图上,有景点、酒店、风味餐厅、特色小吃、茶馆、咖啡厅、特色店铺、卫生间、停车场等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信息,一键导航到达。此外,高德地图还向游客推荐三坊七巷经典游和休闲深度游线路,在具有文化典故的景点,提供定制化语音导览服务。

  未来,三坊七巷景区将在繁荣夜间经济、延伸产业链条和推进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进一步推进街区夜景灯光亮化提升,通过在大型商场设置3D灯光、多媒体影像墙等增强亮化效果,定期策划“坊巷灯光秀”等系列主题亮灯活动,并设计街区夜游主题旅游产品,活跃夜间消费气氛。在文旅融合方面,积极利用“互联网+”、移动支付、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智能导游及讲解预约、手机支付、泊车预约、场馆活动查询等智能服务,力争打造智慧街区的“福州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