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来鼓楼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2019-10-17 17:03:42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来鼓楼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鼓楼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上午,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来鼓楼,巡回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鼓楼区委汇报了鼓楼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鼓楼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以排头兵意识和首善标准,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突出提前谋划,在“早”上用足心思,坚持不等不靠,在研究部署、学习教育、调研整改、巡回指导四个方面先行一步;突出学习研讨,在“特”上下足功夫,紧抓“关键少数”,抓实支部学习教育,凸显鼓楼特色;突出调查研究,在“实”上卯足干劲,精准选定课题,优化调研方式,确保取得实效;突出检视查摆,在“真”上做足文章,持续上门问困难,坚持对标找差距,真正找准问题和短板;突出整改落实,在“严”上加足马力,创新推出“一线处置”机制,突出抓好常态长效整改,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听取汇报后,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对鼓楼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鼓楼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特色鲜明。区委高度重视,先行融入,早谋划早部署,工作安排细致严谨,能够做到分类指导、任务细化;能够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带头学,带头调研,带头审视问题,带头抓整改;学习特色鲜明,能够用好辖区“红色小广播”“红色讲师团”“党员政治生活馆”等特色平台,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使主题教育开展得生动活泼;调查研究扎实推进,积极开展“三服务”“四访四问”“民生服务日”等活动,抓整改,重民生,对标找差距、查短板,将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就下一步工作,指导组强调,一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认真学习新思想,将其与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鼓楼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重视理论知识的深化、内化、固化、转化等四个环节,在“得知”“得法”“得理”“得道”上下功夫,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提高对现实问题的战略思考和政治决断力,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二是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在研究上多下力气,围绕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新思想新要求、热点难点问题、机关党的建设、省会排头兵意识不强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查短板,将主题教育往深里推。

  座谈会后,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与鼓楼区一行前往城市运行指挥中心,了解鼓楼区一线处置机制运行情况;深入东街街道、鼓东街道等地,调研军门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社区建设、冶山历史风貌区中山路改造提升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