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举办生态文明环保专题培训班

2019-10-25 14:51:35   来源:区委党校    【字号

鼓楼区举办生态文明环保专题培训班

  鼓楼新闻网讯 10月21日上午,鼓楼区委党校联合鼓楼生态环境局举办鼓楼区2019年生态文明环保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对照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镇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家学者们向学员详细阐述新时代背景下的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分析了新形势下产业政策调整与创新发展,从哲学角度解读传统生态文明观,同时介绍了大数据环境下的智慧城市。同时,通过实地考察西迁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此次培训让学员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的认识、更宏观的把握,既增强了学员做好工作的责任担当意识,也提升了做好环境治理工作的能力素质。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基点,以保障环境安全为根本,以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为途径,积极探索具有鼓楼特色的环境保护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