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鼓楼法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10-30 21:12:53   来源:鼓楼区法院    【字号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鼓楼法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10月30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莅临鼓楼法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工委原书记、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郭荣贵,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工作部副科级干部、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温洁明,市府办绩效工资处主任科员李梦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陈晓,水部街道人大工委原主任、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曾志勇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代院长李曦主持,全体院领导参会。

  会上,李曦代院长从强化部署动员、重视理论武装、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凸显法院亮点等几个方面汇报了鼓楼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李曦代院长表示,虽然鼓楼法院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效果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鼓楼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将学习教育抓实抓牢,将调查研究贯彻始终,将检视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整改落实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补短板、改不足、强弱项,进一步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郭荣贵组长对鼓楼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鼓楼法院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计划周密、安排有序、部署严谨,严格按照党中央及上级党委的各项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并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抓好思想学习。鼓楼法院党组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上,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而且要紧接着学习“四中全会”相关会议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在党的领导下健康、顺利开展。

  二是要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多多借鉴好的调研方式,认真总结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把调研中产生的好的思路转化成具体成效,促进法院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进行。

  三是要继续强化问题整改。要定高标准,加强省会城市排头兵意识,深入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专项行动”,围绕群众提出的需求和问题,认真整改,对标看齐,并在民主生活会上进一步检视、整改。

  四是要继续做好党课工作。党课要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上党课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形成震撼,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五是要继续担当自身使命。通过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树立党对法院工作的决定领导,针对审判执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好好研究措施和对策,继续打造专业化法官队伍,树立优秀典型,营造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