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

面积1160平方米,设16个功能区,实现共享共用

2019-11-19 17:50:4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

  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里的政务服务体验厅。

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

  辖区商户和社区群众向工作人员咨询问题。

  福州晚报讯 昨日,鼓楼区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该馆总面积1160平方米,内设16个功能区,力争打造集党建工作展示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党员群众文娱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场馆。各单位、企业开展党建活动,均可通过“福州党建超市”平台进行预约,免费使用该场馆。

  昨日上午8时许,位于津泰路203号的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一起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揭牌仪式。该场馆集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东街街道综合文化站、鼓楼区志愿服务中心、津泰路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为一体,具有展示、教育、交流、互动、服务等功能,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功能。

  当日,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参观了场馆。同时,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在场馆内进行了文明志愿服务业务培训。“这里环境好、功能多,我要组织公司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参观学习,开展党建活动。”东街街道一企业负责人陈先生在现场预约使用场馆。“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面向公众开放,我们欢迎各单位、企业来这里开展党建活动,让场馆物有所用、物尽其用。”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强说。

  记者了解到,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坚持“一馆多用”“一室多能”的理念,突出政治性、服务性、实效性,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三篇文章。场馆内设有街道党校、服务企业直通车、新时代直播间等16个功能区,同时利用数字化手段,依托“鼓楼智脑”平台,建设“一线处置”街镇指挥分中心。此外,引入“闽政通”政务服务体验平台等,为群众提供社会保险、出入境、纳税缴费等各类服务,还引入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等社会组织,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构建党群互动、党企共赢的服务载体。

  据悉,该馆努力依托自身场地优势、资源集聚优势,打造津泰路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党建超市”平台开放共享场地设施,引导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等利用场馆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打造鼓楼区志愿服务中心,提供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孵化、志愿者培训交流、成果展示等服务;打造同心工作站,依托“鼓楼智脑”绘制统战数字地图,掌握辖区统战工作实时动态;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之家,通过老兵恳谈会、律师进社区等活动,为老兵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援助、医保社保接续、矛盾化解、权益维护、法律援助、信息采集等服务。

  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将成为基层组织活动“新阵地”、党员学习“能量站”、民主决策“议事堂”、为民服务“新窗口”、社情民意“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