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点赞“福道”

来榕考察调研全民健身等工作开展情况

2019-11-19 17:51:1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一行来榕考察调研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工作开展情况。苟仲文一行先后来到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金牛山体育公园、天翔体育文创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体育综合体布局及发展规划,高度赞扬我市利用旧厂房建设体育场地设施的创新做法。

  这里健身设施怎么样?每天健身步道上锻炼的人多吗?走在金牛山体育公园旁的最美“福道”上,苟仲文在实地了解体育公园以及“福道”的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后,对“福道”主打“生态与健身牌”尤为赞赏,也从体育专业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建议。在海峡天翔体育文创园悦动天空篮球馆里,苟仲文看到孩子们用成人篮球练习,他表示,现在中国篮协正力推“小篮球”计划,篮球小尺寸、低篮球筐、小空间,更适合低年龄段的孩子们学习篮球,也更有利于推广篮球这项运动的发展。苟仲文邀请社会体育企业共同参与“小篮球”计划,让低年龄段的孩子们也能“扣上篮”。

  苟仲文强调,要加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管理,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事业深度融合;要大力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把青少年体育工作摆到战略性和基础性的位置,大力普及和提高广大青少年体育技能;要提升运动项目的群众参与度,大力增强科技含量,不断壮大体育产业,切实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