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软件园纪工委:推动园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2019-11-20 11:2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州软件园纪工委从工作实际出发,通过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开展专题调研,助推园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目前园区正在大力开展改善营商环境的活动。如何通过监督执纪工作,构建园区风清气正、勤廉务实的发展环境?这是我们纪检干部首要解决的问题。”福州软件园纪工委负责人说,眼下,软件园纪工委正配合党工委,组织各部门重新梳理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具体防控措施,强化源头防治,促进廉洁从政。

  同时,为了解决“清”而不“亲”的问题,福州软件园纪工委发挥纪检监察的主动性和灵活性,紧紧围绕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拖慢”等现象,主动监督各职能部门对园区企业实施的管理和服务举措,对党员干部能否主动担当作为进行监督,对慢作为、不作为尤其是服务企业中的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予以问责,真正做到既抓纪律,又促作为。

  福州软件园纪工委还经常性地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调研走访活动,带着问题走访企业,加强与一线员工交流互动,及时掌握企业、员工对园区党风廉政的评价看法及意见建议,拓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适时调整园区纪检监督工作重点,让企业、员工在软件园创业、工作、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