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移动微法院”开启诉讼新模式

2019-11-21 17:53:4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闵凌欣陈洁胡丽丽)20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王律师向跨域立案窗口提交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诉讼材料。案件的被告所在地和合同履行地都在湖北。鼓楼法院立案人员审查后,登录“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页面,录入信息、上传材料、提交跨域立案申请,并联系湖北省钟祥市法院进行审查。片刻后,钟祥法院审查完毕,立案人员在微法院跨域立案端打印文书,交由王律师签收。不到20分钟,一起“跨域立案”办理完成,全部操作都在跨域立案专属平台上完成。

  力推移动微法院建设,有效解决群众异地诉讼的不便利和高成本问题,是鼓楼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亮点。自2015年10月提供跨域立案服务至今,已实现跨域材料收转3526件。今年8月,鼓楼法院跨域立案服务升级,对接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开展全国范围的跨域立案。截至11月,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收到当事人申请办理跨域立案16件,对方法院审查后予以立案13件;审查异地法院转来跨域立案23件,通过审查后予以立案1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