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兴园社区吹响服务群众“哨声” 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2019-11-25 17:0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莫思予/文 叶义斌/摄)24日上午9点,一群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的党员志愿者准时来到福州乌山西路,通过发放“一张提示传单”、张贴“一套宣传海报”、摆放“一套案例展板”,进社区、上楼幢解读换发和申领新式电动车号牌相关政策。这是洪山镇兴园社区联合福州日报社等共建单位参与的“街道吹哨、部门报道”首场活动暨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鼓楼兴园社区吹响服务群众“哨声” 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我们家有两辆电动车,但都在儿媳妇名下,影响换证吗?”家住兴园社区的林大伯接过党员志愿者手中的传单问道。他告诉记者,自家每天都需要用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上学,因此很关注电动车换牌问题。

  “您是五城区户籍或者有居住证吧?一本身份证只能允许一辆电动车更换黄色号牌,另一辆车可以转移登记……”不少党员志愿者们已经提前换牌,现场传授经验,“记得提前一周网上预约,现在可火爆了。”

  早在两天前,鼓楼区就吹响了服务群众的“哨声”,组织发动全体在职机关党员在“党建超市”上“接单”。24日,除了洪山镇兴园社区,鼓楼区各街镇都在行动。如温泉街道金汤社区也联合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共建单位,开展电动车规范化管理“三个一”及“平安三率”宣传工作。鼓楼区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带头落实电动自行车规范化管理要求,做到带头宣传发动、带头落实换牌和补偿回收、带头遵守交通秩序、带头绿色文明出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