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弘扬维护宪法精神 提高依法治税能力

——鼓楼税务以宪法知识讲座拉开“宪法宣传周”序幕

2019-12-03 17:28:08   来源:区税务局    【字号

弘扬维护宪法精神 提高依法治税能力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鼓楼区税务局以一场宪法知识讲座拉开了“宪法宣传周”的序幕。

  讲座由鼓楼区税务局公职律师林少卿同志主讲,从如何理解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宪法的制定与修改和宪法的基本内容等几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通过宪法知识讲座,实打实地将法治理念传导到每一名干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引领,推动法治理念落实到税收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以宪法为准绳,进一步提高税务机关依法治税能力。

  “讲座理论论述透彻,分析解读生动准确,我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更要自觉地弘扬和维护宪法精神”,在讲座结束后,与会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宪法知识讲座为契机,进一步认识宪法,了解宪法,成为宪法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