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白马河综合治理明年春节前完工 文道同期建成

2019-12-24 11:4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随着水系综合治理推进,白马河畔越来越热闹。记者昨日从市水务集团获悉,白马河综合治理已进入尾声,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新增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同期建成的还有福州四大慢道之一的文道。

福州白马河综合治理明年春节前完工 文道同期建成

  省电影公司公交站背后绿地,呈现热带风情画面。

  首次实施干塘清淤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白马河畔,往来市民络绎不绝,有散步的、休憩的、提着菜篮子买菜的、跳舞的、唱歌的,大家聚在这儿,其乐融融。

  “白马河综合治理已进入尾声,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市水务集团鼓台水系综合整治项目负责人郑华说,作为近期工作重点,河底清淤正在加速推进,目前仅剩河下街至宁化桥900米河段,预计10天后可完成,总清淤量达3万立方米。

  郑华说,白马河上一次大规模清淤是在2010年,今年初进行了小规模清淤,均为绞吸船带水作业。因绞吸适用范围有限,一些此前沉积的垃圾、石块及泥沙仍留在河中。为让河道清淤干净彻底,10月开始,白马河首次实施干塘清淤。

  “在清淤的同时,石块贴坡工作也在推进,此举既能保护驳岸,也能防止淤泥沉积。”郑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