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部分烂尾楼有了新动静

2019-12-24 11:4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部分烂尾楼有了新动静

  福州商贸大厦拟拆除重建。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东街口“知名烂尾楼”福州商贸大厦拟拆除重建的消息引发众多市民关注。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以前福州的几个烂尾楼项目都有了新的动静。

  “瀚城国际”位于五四路、二环路交叉口,原定2010年12月31日交房。由于开发商福建海富房地产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造成该项目烂尾多年。去年,瀚城国际挂出广告横幅,附近的一家小店面则被布置成了售楼处,展开宣传等活动。对此,福州市城乡建设局于2018年7月11日回复购房者称,当时该楼盘的问题正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调处置解决,且该楼盘还未验收,不具备交付条件,提醒市民购房需谨慎。上个月,有市民表示路过该项目附近时收到宣传单,称相关方已经准备销售房子。对此,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于11月26日回复市民咨询称,海富大厦项目(宣传名为“瀚城国际”)目前未网签房源均处于法院查封状态。

  “宜发得贵城”位于六一路,也因为开发商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安置房停工,商品房业主投诉称无法办理产权证。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鼓楼区政府高度重视宜发得贵城2号楼工程复工问题,在省高院的指导和见证下,建立共管账户,基本明确后续建设资金来源。目前,正在办理2号楼预售许可证及内部隔墙施工。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表示,宜发得贵城5号楼、6号楼、7号楼开发公司现已办理首次登记,如市民购买的是商品房,可带不动产销售发票办证联等材料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表示,经核实,宜发得贵城现属蓝海房地产,该企业目前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因欠税被停供发票,诉求人可以按税法规定向蓝海房地产索取发票,但蓝海房地产必须全额入库开票的相关税款。

  “中捷金融大厦”位于台江金融街,也因涉及司法查封而停工。不过,今年1月,该项目已由中国二十冶集团全资控股,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调整,复工手续和工程施工组织计划已安排。

  “安妮女王”项目位于五四北,近期也传出复工的消息。据悉,“安妮女王”的开发商心家泊地产因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二期、三期停工,去年6月份业内传出“安妮女王”复工的消息。目前,该项目二期尾盘与整个三期的施工建设已经启动,更名为建发领墅。